中國園林景觀設計文憑課程


“園林景觀設計師”是指按照客戶的需要,運用建築學、生態學、園林工程學、植物學、環境藝術學及人文和社科方面的相關知識,遵循人與自然相和諧的原則,通過自然系統和社會系統兩方面知識的協調,編制出具有較強的科學性和藝術性的園林景觀分析、規劃佈局、設計、改造、管理、保護和恢復方案的專業性人員,並且能夠對園林景觀進行科學評價的技術人員。
課程內容包括:
一、通用知識:(1) 園林景觀設計概述;(2) 園林景觀設計的基本知識;(3) 園林景觀設計師的主要職責及相關的法律法規;(4) 誠信教育。
二、實務知識:(1) 園林景觀設計的構成與內容;(2) 園林景觀設計方法與程式;(3) 園林景觀類型設計;(4) 園林景觀評價。
三、實踐技能:介紹園林景觀設計內容分解的方法和實際操作;同時通過實際專案體會園林景觀設計的基本原則;此外根據不同的環境和條件分別進行園林景觀設計,進行實踐操作。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超過80%及通過考核合格,可申請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國家教育部轄下中國成人教育協會企業教育專業委員會頒發之「園林景觀設計師(中級)」職業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註:學員需於最後一堂到中心進行考試。

 入學資格: 中五畢業或以上程度之人士
 課  程: 全期12課, 每課3小時
 費  用: 全期1960元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2193 1月11日逢星期二 晚上7:00-10:00


https://www.hkftustsc.org/info/m8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