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食療養生師專業培訓証書



 

國家食療養生師專業培訓証書

 

中國醫療學是一個偉大的寶庫,通過“食療養生”的方法協助疾病預防、治療及養生抗老。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認識到“醫食同源”的道理,利用天然食物(藥物)所具不同的性味與功效,互相配伍,烹飪飲食,達到強身健體,防治疾病,康復養生,延緩衰老的目的。本課程內容會結合中醫食療學和現代營養學,在實踐中互相補充及令食療養生達到更大的效果。

  課程內容包括:(1) 食療養生學概念:(食療養生學特點和原則、食療養生師的職業要求/條件);(2) 食療養生學基礎理論:(基礎理論、診法和辨症、體質與食療);(3) 現代營養學:(構成人體的七大營養素、合理膳食標準、常見疾病與營養關係);(4) 食療養生應用:(食物基本應用知識、藥食同源性能及應用、四季食療、不同體質人群食療);(5) 食療養生市場開發:(養生藥膳開發與原則及方法、食材選擇及加工處理知識、烹調工藝);(6) 食療養生師職業技巧:(服務禮儀、溝通技巧、處理投訴方法)。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達80%及通過考核合格且分數60分或以上,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食療養生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課  程: 全期12課, 每課3小時

 費  用: 全期2150元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KW13686 5月11日逢星期六 上午9:50-12:50




詳情查詢:

 

https://www.hkftustsc.org/info/m8010.html

 

查詢 27129165

 

歡迎包班,電郵查詢:info@hktc.hk



KW13686 - 國家食療養生師專業培訓證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