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農夫(時蔬)有機耕種實習班



 

現代農夫(時蔬)有機耕種實習班

 

  都巿人日常生活緊張,嚮往田園鄉間,返璞歸真。本中心為欲回歸自然的繁忙都巿人特設此實習課程。既學習農耕知識、又享受種植的樂趣。本課程以種植時蔬體驗為主,指導如何種植本土時令蔬菜,了解不同季節有哪些不同品種蔬菜的種植;如何在一塊土地上同時種植多種農作物及農作物的生態管理學;學會使用和操作農機、農具。

  課程由播種到採收,完整地實踐栽培種植,學員可完成六種時令蔬菜種植的實習(需作出記錄與報告)。導師為學員做實踐指導,以種植過程和收作為本次栽培實習的成果分享。

  課程內容包括:(1) 有機耕種現況;(2) 現代農夫定位;(3) 環保及對身體健康的好處;(4) 鬆土、做畦、除草、播種、疏苗、移植、施肥、淋水;(5) 收割。

  學員完成課程後,將會認識有機耕種的基本知識及農夫工作的體驗,釋放都巿生活緊張的壓力,同時可帶走自己親手栽種培植的心愛蔬菜成果。

 課程編號:NR14540
 上課地點:開課前通知(錦田、荃灣、粉嶺、屯門)
 上課日期:2024年5月12日、19日、26日及6月2日、9日、16日(逢星期日)
 上午9:30-11:30
 費 用:全課程740元


註:
(1) 參加者須於第一課上課當天15分鐘前,於指定地點集合。
(2) 學員上課時須遵循導師指示及注意安全。
(3) 學員須自備交通費、糧水及防暑用具。
(4) 課程包括菜苗一份及日常田園管理(淋水、施肥)。
(5) 有關天雨或颱風時上課安排,請於上課前一小時致電94216326查詢。


 課  程: 全期6課, 每課2小時
 費  用: 全期740元


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NR14540 5月12日 上午9:30-11:30

 


詳情查詢:

 

https://www.hkftustsc.org/info/m8010.html

 

查詢 27129165

 

歡迎包班,電郵查詢:info@hktc.hk



NR14540 - 現代農夫(時蔬)有機耕種實習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