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兒童教育助理文憑課程 (網上課程)


特殊兒童的教育越來越受不同的國家重視。感覺統合訓練的理論與實踐在許多國家傳播,成為干預兒童發展問題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時,感覺統合訓練的受益對像也不斷拓展,現已被廣泛應用於多種類型特殊兒童的康復訓練以及普通兒童的教育活動,感覺統合訓練呈現出非常明顯的教育化傾向。

        現不少特殊教育學校和兒童訓練機構已建立了專門的感覺統合訓練室,配備了相應的訓練設備,開展日常訓練工作。此課程可讓家長、教育工作者等的理論和實操技能提高,從而在家裏或工作中可幫助特殊兒童的發展。本課程非常適合長期照顧特殊兒童的工作者、小學及幼稚園負責照顧特殊兒童之人士。

課程內容包括:

1.          特殊兒童教育簡介

2.          感覺統合訓練生理和心理的基礎

3.          兒童感覺統合失調的特徵與評估

4.          感覺統合失調的成因

5.          特殊兒童感覺統合訓練實操要素

6.          特殊兒童感覺統合訓練實操技術

7.          各類特殊兒童的感覺統合訓練

8.          感覺統合訓練的建設及管理

9.          特殊教育助理的職責及行業需求

  學員完成課程後,出席率超過80%,綜合評審合格和考試合格,可申請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國家教育部轄下中國成人教育協會企業教育專業委員會頒發之「特殊兒童教育指導師 (中級)」職業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入學資格:家長、幼兒教育工作者或有興趣之人士

      程:每課3小時,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