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配餐師(高級)文憑課程 (網上課程)


營養配餐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社會需求很大,高級營養配餐師主要是針對解決亞健康的朋友日常所需要的一些配餐及營養的技能。總括來說,高級營養配餐師職責是針對一些亞健康的疾病和不同的人群設計適合這些人群的營養,令這些有疾病或亞健康的人是可以依照高級營養配餐師的建議吃的健康,減少疾病,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會依據不健康人群的個性需要,調配不同的餐單來解決相關的健康問題。

 

內容

1.          食物的“四性”“五味”知識

2.          談話藝術、批評技巧

3.          高血脂、高血壓、肥胖病、糖尿病等特殊人群的飲食調理

4.          與飲食相關的常見疾病知識及飲食心理學基本常識

5.          餐飲食品發展的趨勢和新動向

6.          營養食譜的開發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達 80%及通過考核合格,合格分數為60分,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營養配餐師文憑證書,亦可申請中國成人教育協會企業教育專業委員會頒發之《營養配餐師 (高級)》職業能力證書 (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入學資格:曾報讀營養學文憑/中國營養師專業培訓/營養配餐師/營養及體重管理師等課程之人士,或對營養已有認識之人士
課    程:全期3課,每課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