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及體重管理師 Nutrition and Weight Management (中級)文憑課程 (網上課程)


大灣區是中國最富有的地方,也是中國最多因為體重而產生疾病的地方。很多孩子在小學的時候已經有過重和過輕的問題產生,從而在長大之後,有很多各方面不健康的發展,香港的情況亦是如此,體重管理師主要是協助大家解決因體重影響的健康問題,導所通過一些營養相關的技巧,教授大家如何用一些營養技能來控制體重,達到健康的生活。

完成課程後,學員將可以依照物件的需要進行減重或加重的諮詢工作。

 

課程內容包括:

1、    肥胖的成因;

2、    坊間流行各種減肥方法;

3、    減肥失敗的成因、減肥心理學、情緒管理

4、    解答常見飲食謬誤

5、    實用客戶服務的技巧

6、    個人熱量評估、身體成份分析

7、    營養餐單原理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達 80%及通過考核合格,合格分數為60分,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營養配餐師文憑證書,亦可申請中國成人教育協會企業教育專業委員會頒發之《營養及體重管理師 (中級)》職業能力證書 (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入學資格:曾報讀營養學文憑/中國營養師專業培訓/營養配餐師等課程之人士,或對營養已有認識之人士
課    程:全期3課,每課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