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粵菜大師品鑑交流 - 珠港融合創新點心交流


“大醬風範,學習改變‘味’來”融合創新糖點交流品鑒

為弘揚廣府飲食文化,推動粵菜改革創新,深化“粵菜師傅”聯動,珠港澳粵菜研究院、粵菜師傅技能大師工作室聯合大灣區行業協會、企業等有志人士。4月27日下午在珠港澳粵菜研究院舉辦本次“融合創新點心交流品鑒會”,旨在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粵菜文化特色,不斷挖掘其美食文化底蘊,推廣飲食文化特色及創新,促進餐飲行業從業人員開展交流和合作。

珠海市技師學院副院長曾國熊、國際烘焙師專業委員會委員、港式糖點非遺文化傳承人文福安師傅、珠海市廚師協會部分會員以及烹調工藝與營養部分師生出席本次活動。

愛、是一種體驗,是一個過程,美食,則是一種享受,是一種由味蕾饋贈給我們的美妙心情。本次活動有幸邀請國際烘焙師專業委員會委員、港式糖點非遺文化傳承人文福安師傅為大家帶來傳統點心--核桃酥與老婆餅。

文師傅首先向各位同學講解了核桃酥與老婆餅的製作方法,然後將食材、麵團等材料準備好,接著向大家講述這兩款傳統點心的製作流程。活動與文化傳承的結合,讓大家見識了精湛的點心技藝,感受了傳統點心文化的魅力,更是在學生心中播撒了一顆顆傳統文化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