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茶藝專業委員會



 

國際茶藝專業委員會

 

 

國際茶藝專業委員會(International Tea Masters Association)

是一個致力於茶藝專業發展和教育的國際組織。

該委員會的標準包括以下方面:

 

茶葉知識:茶藝師需要具備對不同種類茶葉的瞭解,包括種植、製作和保存等方面的知識。

 

泡茶技巧:茶藝師需要掌握正確的泡茶方法,包括水溫、泡茶時間和茶具使用等方面的技巧。

 

茶具知識:茶藝師需要瞭解各種茶具的種類和使用方法,並具備正確的茶具保養和清潔知識。

 

茶藝禮儀:茶藝師需要熟悉茶道的禮儀和流程,包括茶具擺設、服務程式和客人接待等方面的要求。

 

品茶評價:茶藝師需要具備品茶評價的能力,能夠辨識茶葉的質量、香氣和口感,並能給予專業的評論和建議。

 

這些標準是茶藝專業委員會對茶藝師培訓和認證的基礎要求,旨在提高茶藝師的專業水準和茶文化的推廣。

 

 

願景

讓每位對茶藝有更深入了解。

 

使命

透過培訓及推廣荼文化, 令荼藝普及化,使更多人認識荼的好處。

孕育更有質素的荼藝師。

 

價值

茶藝是一個文化、智慧、藝術的過程。

茶對人體有著極大好處。

 

委員會的成立,目的在於孕育優質荼藝師,同時提供一個專業有系統的架構,讓大眾認識茶文化。

架構分別有主席、副主席、委員(已完成荼藝師師資課程並由主席/副主席委任)、會員(註冊荼藝師)。

而所有架構成員必須經由香港職工教育及職業培訓協會審核授權。

 

委員會成員:

占賽珍 

林少彬 

劉麗紅 

鄒采燕 

林曉 

馬美蘭 

黃文煒 

司徒少梅 

莊志坤

唐綺蓮

鄭楹

何琴琴

陳巧莉

林璟昀

陳俊濠

周嘉陶




茶藝師註冊準則:

完成茶藝師高級課程

考核合格及出席率合格

 

茶藝師註冊註冊流程:

完成茶藝師高級課程及其要求。

下載及打印表格或從指導導師索取表格,填寫內容及交給指導導師簽名。

將填寫好的表格連同入數紙或支票寄回香港職工教育及職業培訓協會(REF.CP/LIC/SO/19/39470)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廣東道982號嘉富商業中心18樓1803室

 

 

下載表格

 

*本註冊制度為期2年,滿2年必需續約,如到期後一個月內還未收到相關續約申請,註冊證將會被永久取消,如需再次註冊,必需從新報讀相關課程後再作申請。

 

*註冊證書會於HKZX.HK網站,荼藝專業委員會頁面內展示。

 

*如個別學員需申請紙本註冊證書,需另加$90元,而此註冊證跟網上版證書效力相同及為期2年,如學員註冊到期而未有續證,其網上及紙本證書同時作癈,該學員不得再展示其無效之註冊證從而得到收費及非收費活動,如有發現本協會有權利向其學員提出法律責任,而其指導導師有責任提醒其學員此行為之嚴重性。

 




茶藝專業委員會.jpg


冊證書樣本,於HKZX.HK網站 => 國際茶藝專業委員會 = > 註冊名冊,頁面內展示。


註冊名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