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老年人能力評估專業委員會




國際老年人能力評估專業委員會通常涉及以下方面的標準和準則:

 

 

評估工具和方法:專業的老年人能力評估應使用科學、可靠和有效的評估工具和方法,以確保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專業知識和技能:老年人能力評估從業者需要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包括對老年人健康、認知能力、功能能力等方面的瞭解,以及評估和測量技術的運用能力。

 

個體尊重和隱私保護:老年人能力評估應尊重被評估者的尊嚴和權利,並確保其隱私得到保護。評估者應遵守相關的道德和法律規定,妥善處理評估結果和相關資訊。

 

評估報告和溝通:專業的老年人能力評估應提供清晰、客觀和可理解的評估報告,並能有效地與老年人以及其家庭或照顧者進行溝通,解釋評估結果和提供適當的建議或支援。

 

 

這些標準和準則有助於確保老年人能力評估的專業性和可靠性,並確保被評估者的權益得到保障。具體的標準可能因不同組織和專業機構而有所差異,因此可以向相關機構或專業團體查詢以瞭解更詳細的內容。






老年人能力評估專業委員會成員:

杜楊海燕 (副主任)

伍啟達

婉薇

周穎怡

林少彬

林冠良

夏展鵬

高麗明

梁偉雄

梁惠霞

黃文煒

葉俊言

盤衛平

霍少玲

繆少群

馬翀

仇建文

張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