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解專業委員會




國際調解專業委員會(International Mediation Professional Committee)是一個組織或機構,

旨在促進和發展國際調解的專業化和標準化。該委員會的標準可能包括以下方面:

 

專業資格要求:該委員會可能制定一系列的專業資格要求,包括學歷、專業培訓和認證等方面。

 

調解程式和準則:該委員會可能制定一套具體的調解程式和準則,以指導調解人的行為和操作,確保其專業化和公正性。

 

專業培訓和持續教育:該委員會可能提供或認可相應的專業培訓課程,並要求調解人進行持續教育,以確保其專業知識和技能的更新和提升。

 

倫理規範:該委員會可能制定調解人的倫理規範,包括保密原則、衝突利益處理和對當事人的尊重等方面。

 

監管和投訴機制:該委員會可能設立監管機構,負責監督調解人的行為和應對投訴,以維護調解專業的形象和質量。

 

這些標準和要求旨在提升調解專業的水準,確保調解人具備必要的知識、技能和道德標準,從而有效地協助當事人解決爭端和達成協議。





委員會成員:

李禮然

陸庭華